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书法篆刻艺术家师村妙石一行来淮师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孙茜 寇霖煊      来源: 淮师新闻网     点击:

淮师新闻网3月15日电(记者 孙茜 寇霖煊)3月14日,日本书法篆刻艺术家师村妙石,日本展览策划师师村冠臣,淮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庄辉,淮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刘武一行来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芳主持活动,美术学院院长李文灵、淮阴师范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刘芳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与国际交流情况。她表示,文化交流是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与亲近感的重要纽带。书法艺术作为中日之间文化交流的媒介由来已久。她希望师村妙石先生能借助其学术界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中日双方在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宽淮师的国际化平台。

师村妙石先生为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师生开设了题为“中日书法及篆刻文化对比研究”的学术讲座。他提到中国书法家吴昌硕先生对其篆刻技艺的影响,并诠释了篆刻的学习方法。

活动期间,师村妙石先生和李文灵院长互赠书法作品,师村妙石表示会继续为增进中日民间书法友好交流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也诚挚邀请美术学院师生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30周年之际,共同在日本举办书法作品展。

图为日本书法篆刻艺术家师村妙石一行来淮师开展学术交流。记者 叶善文

图为日本书法篆刻艺术家师村妙石一行来淮师开展学术交流。记者 叶善文

图为日本书法篆刻艺术家师村妙石一行来淮师开展学术交流。记者 徐紫萌

编辑:杨千千   审核:刘芳 李文灵


友情链接 / Lkink

Copyright  淮阴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邮编: 223001